陈情♥光感

良言一句三冬暖
恶语伤人六月寒

人间有味是清欢(一百零三)

写得好!金光瑶害其他人是害命,蓝曦臣除了命都被金光瑶利用了个彻底。

秋水无色:

第一百零三章


 


前言:金光瑶粉勿入!




金光瑶摇头苦笑,道:“二哥,秋公子说的话你也听到了,我如何还能有退路?”


蓝曦臣微现愠色,退开一步道:“这还不都是你……因为你做了那些事!如果你没有做,华琅又怎会说出那般话来。”


金光瑶道:“二哥,你听我说,我不否认我做了那些事……”


蓝曦臣道:“你还能怎么否认?人证物证俱在。”


恰好苏涉想要挟持聂怀桑,却被魏无羡看破,一脚踹过去阻止了他的意图。蓝忘机抽出避尘,稳稳地指向苏涉,只要对方一有异动,就能立即拿下。


大家都知道蓝曦臣对这个义弟多少还是留着几分情面,总存着一丝莫名的期望,非给他这个说话的机会不可,于是皆侧耳细听。


蓝曦臣道:“第一,你父亲,金老宗主,真的是你用那种方式……”


(蓝曦臣质问金光瑶的过程跳过,刨开秦愫那段,看原著)


 


金光瑶边笑边摊手道:“没办法。做尽了坏事,却还想要人垂怜。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呀。”说完“人”字时,他突然手腕一翻,一根红色琴弦套上了金凌的脖子。


这下真是猝不及防,所有人都怔住了——金光瑶的武器不是被魏无羡收缴了吗?


蓝忘机一眼看破玄机:“琴弦藏在他体内。”


其他人顺着他的话看去,只见金光瑶侧腹处的白衣上有一团红晕,正在渐渐扩散。这根琴弦之所以是红色,正是因为染上了金光瑶的血。


金光瑶制住金凌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道:“我还是那句话,大路朝天各走一边,过段时间你们自会看到一个完好无损的阿凌。”


魏无羡忍不住道:“金凌是你的亲侄子。”


金光瑶坦率道:“所以我说了,过段时间就会还你们一个完好无损的阿凌。毕竟,他也是我看着长大的。”


蓝曦臣面上露出一丝不可置信的痛苦,缓缓道:“你又撒了一次谎。”


金光瑶道:“只此一次,下不为例。”


蓝曦臣道:“你上次……”


“行了。叽叽歪歪说了半天还没个结果,你们准备上台唱大戏么?”秋俨粗暴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,他看向金凌,话说得很直接:“小金宗主放心,此间事了,我一定会将真相公布天下,说你是为了阻止金光瑶发狂作恶而大义献身。等你死后,哪怕是为了名声,金家都会给你风光大葬,绝对不会委屈你的。”


要不是被琴弦犯狠狠勒住脖子发不出声音,金凌早就跳起来抗议了——去你的风光大葬!


金光瑶轻笑道:“秋公子深得魏门主的真传,果真冷心冷情。”


秋俨一挑眉,反驳道:“你说错了,我师父是热血心肠。”想到往事,他不由得叹了一口气,道,“而且有时候还笨得可以。但凡他要是冷心冷情一些,你以为你还能坐上仙督、掌权金家?”


乱葬岗鬼门大开时,魏无羡只要什么都不做,放出厉鬼祸乱人间,乱世一起,谁还能拦得住他一统仙门。奈何自家的笨蛋师父,还傻傻地用自己的性命去填那个坑。要是秋俨在场,他绝对选择将金光慈那些人扔进鬼门活祭。


魏无羡听得眼皮直跳,他用力捏了捏手指——手好痒,好想抽人。蓝忘机抬起左手,在他背部轻轻地来回抚摸着,像是在给猫儿顺毛。。


 


金光瑶微笑道:“秋华琅你出身名门,天分高,修为好,不管做什么,在同辈人里面永远都是遥遥领先的佼佼者。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就连你的前辈老师,据说都被你气晕过不少。”


秋俨眨眨眼,这事他还真干过,回想了一下,道:“先生错了,我当然要争。”


金光瑶牢牢捆住金凌,继续道:“你这脾气,说好听点是侠肝义胆放纵不羁,说难听点,就是到处都得罪人。积少成多,等哪一天这些人忍无可忍,聚众而起,饶是九玄门家大业大,魏无羡威名赫赫,只怕也护不住你。而这些人中,有多少人是真的与你有仇有怨?又有多少人是顺势而为呢?恶语伤人,谣言四起,这一点,你是没法控制的。你说,到时候,你会不会也会成为——弃子?”


这是在挑拨秋俨和魏无羡的师徒关系,所有人都心知肚明。


魏无羡怒了,难得暴粗一回:“你放屁。”


这一次,蓝忘机选择轻轻按住他的后颈,替他舒缓怒气。


“呵!”秋俨不置可否地笑了笑,道,“这种事就不用敛芳尊来替我担心了。直接把造谣的一刀剁掉,哪里还会有什么谣言恶语。杀人不过头点地,不是吗?”


蓝曦臣微蹙眉,这杀性也太重了些。


 


金光瑶正欲开口,一道前所未有的轰降雷声响彻天际。紧接着,庙门外传来了“咚咚咚”三声诡异巨响。这声音与期说是“敲门”,不如说是“撞门”,像是一个人在提着另一个人的头,在一下一下地狂暴往门上撞,而且是一声比一声响。


在响到第四声时,门栓终于断裂了,密集的雨丝和一道漆黑的身影破门而入。


那身影轮廓坚硬,脸色铁灰,双目无神。


正是赤锋尊,聂明玦。


聂怀桑全身颤抖起来,哭喊道:“大哥,大哥——”


金光瑶最怕就是这位结义大哥,此刻满脸都是灭顶的恐惧,手忍不住抖了起来。忽然间,他感到手一轻,低头一看,却发现,他的右手不见了。


原来是蓝忘机趁着金光瑶心神大乱的那点空隙,抽出避尘,一剑削下金光瑶的手臂。


魏无羡则赶紧拉过金凌,粗粗检查了下他的伤势,发现只有脖子上的擦伤,其他地方完好无缺,微微松了口气。


金凌半天都回不过神,今天晚上的事情,对他的刺激实在是太大了。魏无羡见这孩子着实可怜,便推了推金凌,示意他站到后面去。金凌懵懵懂懂的,也不反抗,乖乖朝魏无羡指向的方位走去。


 


门口的聂明玦被金家的修士和僧人围住,只可惜赤锋尊战力超群,无人都能在他手中走上一个回合。很快,门口尽是残尸断肢,血流满地。


金光瑶忍住剧疼连连后退。


聂怀桑继续哭叫,眼神竟恐惧又期待:“大哥,我,我是怀桑啊。”


魏无羡拦住他欲扑过去的身形,劝道:“不要过去。赤锋尊没有意识,他认不出你的。”


许是受到金凌血气影响,聂明玦朝角落里的金凌抓去。毕竟在阴煞死物看来,金光瑶和金凌有着极近的血缘关系,前者半死不活,后者生机勃勃,对于凶尸来说,自然是活蹦乱跳的金凌更有吸引力。


秋俨啧了一声,持剑上去,格开聂明玦一记要朝金凌砸下的重拳,一边努力将聂明玦引出角落,一边喊道:“师父,你们快想办法让他停下来啊,我撑不了很久的。”


魏无羡取出陈情,横放嘴边,悠然的笛声在殿中响起。同时,蓝忘机左手一翻,将忘机琴翻出,托在掌中,泠泠奏了几声。


没有意外的,聂明玦的动作停滞了下来,顺着琴笛合奏的指引,慢慢走到后殿的那口棺材附近。魏无羡见时机差不多了,右手一拍棺木,让聂明玦缓慢地将身体翻进了棺材里,正正躺好。


他赶紧朝聂明玦拍上数张定身符和镇邪符,然后转身对蓝忘机招手道:“蓝湛,快快快。过来帮忙压住它。”


蓝忘机迎了上去,抬起棺盖合好棺木后,魏无羡取出截天笔,咬破食指,以血为墨,在棺盖上画下了一整串龙飞风舞、鲜血淋漓的符纹,笔画一触而就。接着,蓝忘机左手握住整副棺材的一端,整个抬了起来。右手挥出一根银色琴弦,嗖地一声,琴弦如飞梭一般绕着棺材缠了数十圈,确定聂明玦已被死死封住后,他才松开左手,任由沉重的棺木落地,发出滔天巨响。


魏无羡终于松了一口气,谨慎地感应了一会儿,才点头道:“总算解决了。脾气真不好,对吧?”


蓝忘机仔细地打量了他一下,没看出有什么伤口,才微微颔首。


 


这时,聂怀桑扑到棺木上,声音已经哭得嘶哑:“大哥,你看看我啊,我是怀桑啊……”


魏无羡听得有几分恻然,看向殿中的金光瑶,此刻他失血过多,摇摇欲坠,问道:“你为何要杀死赤锋尊?”


金光瑶痛苦地粗喘几声,断断续续地说:“没错,是我杀的。事到如今,也没什么不好认的了。”


多年前金麟台的那一幕,魏无羡共情时曾见过的场景,一五一十地复现人前。真正引起金光瑶杀心的那句“娼·妓之子”,聂明玦要求薛洋的血债血偿,夹在金家和结义兄长之间的左右为难。一曲乱魄抄,三个月的清心音,导致了聂明玦在金麟台的走火入魔,暴体而亡。


魏无羡叹道:“霸下刀灵不得已反噬主人,已成怨灵,所以你选择将赤锋尊分尸,割魂裂魄,因此哪怕霸下怨恨难消,也难成气候。只是可惜了赤锋尊,魂魄不全,从此难入轮回,只能困于方寸阴暗之地,直至魂魄消亡为止。”


此刻,也算是真相大白了。


金光瑶脸色苍白,惨惨戚戚地道:“二哥,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,天底下什么坏事我没做过。但是,我独独没想过害你啊!”


蓝曦臣怔然。


金光瑶喘了几口气,虚弱地道:“……当初你在云深不知处被烧毁逃窜在外,救你于水火之中的是谁?后来姑苏蓝氏得建云深不知处,鼎力相助的又是谁?这么多年来,我何曾打压过姑苏蓝氏,哪次不是百般支持!除了这次暂压你的灵力,我何曾对不起过你和你家族?何时向你邀过恩?为什么?泽芜君,蓝宗主,你照样和聂明玦一样容不下我,连一条生路都不给我?”


听到这里,魏无羡眉头一拧,刚想说话,忽然想起了什么,不由得看了一眼蓝忘机,有些担心地捏了捏蓝忘机的手心。


蓝忘机转过头,轻微地摇了摇头,示意无妨。


魏无羡没说话。秋俨可没什么好顾忌的,直言道:“你确实是没有伤害到蓝宗主的性命。你只是利用了他的信任,让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杀死他义兄的帮凶。你只是在准备弄死仙门百家时,以蓝宗主的名义把姑苏蓝氏包括蓝老先生全部引去了金麟台。退一步讲,十三年前的乱葬岗之祸……”


说到这里,他神色一冷,“你对我师父和师门所遇之灾袖手旁观也就罢了,毕竟你们从无交情。可你明明知道金光善图谋不轨,乱葬岗上的修士必有性命之忧,却隐瞒不提,莫非敛芳尊是不记得,当时在乱葬岗上面的,还有蓝宗主的父亲和弟弟?”


聂怀桑早已停止哭泣,殿内安静得连呼吸声都几可听闻。


秋俨道:“金光瑶,你确定你跟蓝宗主没有血海深仇?就像我刚才说的,杀人不过头点地,可你的所作所为,将他置于何地?”


“至于赤锋尊,”秋俨声色淡淡地道,“他若容不下你,你又如何能杀掉他?”


会被你背叛伤害的人,往往都是信任你的人。


 


 PS:这要换在古早虐恋言情文,套路如下:


虽然他杀了你大哥,害死你闺蜜,还准备要毒死你家人,但是他爱你啊,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害你。为什么你不能接受他?为什么你不能原谅他?


是不是很毛骨悚然?现实中遇到这样的男主,赶紧拿起手机拨打110吧。




蓝曦臣绝对是被金光瑶坑得最惨的一个,他没崩溃真的是很心性坚强了。


感觉写得不是很好,将就看吧。抓头

评论

热度(71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